[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03 09:38:00  来源:龙门文明网

  6月2日,龙门县人民武装部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段致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党委书记、政委杨雷总结报告全县2021年以来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县人武部党委副书记、部长许洪根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广东省军区、惠州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安排,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基干民兵编建迈出新步伐,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一年两次征兵任务较好完成,国防教育、退役军人、双拥共建工作可圈可点,呈现同心协力抓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新面貌、新格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发展史上非常重要而特殊的一年,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练兵备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勇于开拓创新,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对“国之大者”真正领悟到位、把握到位、贯彻到位,紧紧扭住练兵备战使劲用力,切实履行建武装、抓备战、强国防的历史责任。面对今年复杂形势、艰巨任务,务必紧紧围绕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开动脑筋,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紧跟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大力弘扬我县军政军民团结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履行法定国防职责,形成组织严密、职责明晰、推动有力的党管武装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乡镇(街道、区场)党委(工委、总支)书记党管武装述职,并为受到市、县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欧阳惠鼎、邬淑娴等县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龙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