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盛夏酷暑练兵忙!龙门县开展基干民兵第四期基地轮训
时间:2022-07-29 09:43:00  来源:龙门文明网

  7月23日,龙门县基干民兵第四期基地轮训在县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全面展开。平陵街道、麻榨镇、龙江镇、地派镇及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组建的专业民兵分队参加集训。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雷作开训动员时指出,这期训练肩负着改进优化训练模式、探索训练路子、优化训练编组的特殊作用,希望全体参训基干民兵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支坚强可靠的新型民兵力量;教练员团队和班排骨干,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专业技能,完成好训练任务。

  据悉,该次轮训特别组建了一支由29名骨干教练员组成的高水平组训施训队伍,并认真汲取前期抗击“龙舟水”应急民兵遂行任务中暴露出的编训短板,大幅调整优化民兵整组和训练安排。每支民兵分队都严格落实两天入队训练和集合点验,为年度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集训中,队员们都获益良多。来自联通公司的专业技术骨干曾健文是基干民兵中的一名班长,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民兵训练。经过一天的有线通信专业学习训练,他深有感触地说:“我平时就是搞线路维护的,以为什么都会一点,没想到参加民兵训练,接触到了从未接触的领域。练习500米被复线收放线,虽然很晒很累,但觉得特别有意义,同时也找到了‘兵’的感觉。”

  麻榨镇有8名女民兵参训,被大家称为“八朵金花”。无人机教练员的授课,她们听得仔细,学得入神。队员何燕秋说:“这次集训无人机教练员教得很专业,很多无人机操作问题讲得十分明白,希望通过刻苦学习,我们8个人能成为此次训练的优秀学员。”

  据悉,此次集训为期五天,期间组织了分科目考核和比武。下来,全县基干民兵训练也将分专业陆续展开。(来源:龙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