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刘洪添任龙门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时间:2022-11-03 09:24:00  来源:龙门文明网

  11月2日上午,龙门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惠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吴小飞在会上宣布,龙门县委书记、县长刘洪添任龙门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惠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宏伟,县领导欧阳惠鼎、杨雷、邬淑娴、王宇文、梁志斌参加会议。

 

 

  吴小飞指出,近年来,龙门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军政军民关系团结和谐,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了新的进步和新的发展。吴小飞要求,要坚持引领有力,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武装、管武装、强武装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充分认清党管武装是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是国家政治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是推进强军兴军制度改革任务的有力支撑。要履行职能使命,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练兵备战工作落实,积极探索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强化全民国防教育观念,加强基干民兵力量建设,切实打通民兵工作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注重改革创新,强化军地合力,主动适应国防动员新体制,坚决贯彻落实国防动员领导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基层武装新发展,奋力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

 

 

  刘洪添表示,作为新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将在惠州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好历届班子重抓党管武装、强抓国防建设、实抓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自觉把党管武装放在富国与强军、发展和安全相统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筹划和推进,奋力交出建强武装、争创一流的优秀答卷。一是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把党管武装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聚焦练兵备战,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核心要求。更加牢固树立抓国防就是抓发展环境、创造发展条件的理念,始终把提升应急作战能力作为党管武装的根本指向,全力把龙门民兵打造成“拳头”力量,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加强军地联动,切实凝聚党管武装的强大合力。弘扬龙门“双拥”好传统好作风,加大拥军优属力度,积极探索经济建设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不断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来源:龙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