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县委议军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03 09:59:00  来源:龙门文明网

  12月2日,县委召开议军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会议,同时套开县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国防动员建设和民兵工作情况以及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审议了相关文件。县委书记、县长、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洪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国防建设,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退役军人工作保持良好势头,为龙门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准党管武装正确方向,把政治建军要求摆在党管武装工作首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汇聚军地合力,推进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讲政治、明责任,增强做好国防建设工作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国防观念,坚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实现国防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

  二要谋打仗、抓备战,高标准做好国防动员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国防动员需求,增强国防动员能力,提升基干民兵行动能力,做好征兵工作,推进民兵实战训练。积极探索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完善用好军地协作机制,凝聚起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要有情怀、送温暖,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持之以恒做好“双拥”工作,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退役军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大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持续提升国防教育影响力,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县领导田裕东、欧阳惠鼎、陈春雷、杨雷、林郁、陈洁、余涛、邬淑娴、张伟平、王宇文、梁志斌、林寅,及县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龙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