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龙门县第23期中青班开展进军营活动
时间:2023-06-04 10:10:00  来源:龙门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锻造过硬作风,6月1日至2日,龙门县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42名学员在县人武部开展为期两天的国防教育与军事训练。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雷出席活动。

 

 

  杨雷以“使命与忧患”为主题向参训人员进行了授课。杨雷从危机相倚、使命催征、斗争进取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当前发展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和风险挑战,讲解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使命任务、改革历程和军事实践,勉励大家自觉履行法定国防职责,共同担当国防责任、加快国防建设、强大国防力量,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参训人员集体参观了县人武部,观看了形势战备教育片,倾听战斗英雄林荣光的参战经历和战斗故事。学员们还参加了队列训练、战场救护、投弹训练、徒步行军5公里、搭建野外帐篷等军事拓展训练科目 ,观摩内务整理、刺杀操练,体验枪械等。

  据悉,此次进军营活动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军营纪律管理和军队管理要求,统一着装,统一安排,围绕制定的训练内容进行专项训练。全体参训人员做到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热情高涨,队形严整,充分展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龙门县中青年干部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锤炼了爱国精神。(来源:龙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