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龙门县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14 09:49:00  来源:龙门文明网

  6月12日,龙门县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同时套开中共龙门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洪添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宇浩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春雷、杨雷、邬淑娴、梁志斌参加会议。

 

 

  刘洪添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县党管武装以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刘洪添指出,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心任务,积极适应国防动员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认真落实战建备统筹推进总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练兵备战,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洪添强调,一要切实认清形势任务,始终站在政治全局高度强化党管武装,高位提领、从严贯彻、持续加强。二要奋力担当备战主业,始终瞄准一流,狠抓国防动员、援战准备。高质量推进民兵编建、兵役征集、训练水平提升、基层武装建设等工作。三要坚决贯彻改革部署,始终着眼大局,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落实。四要大力弘扬双拥传统,始终满腔热忱履行国防职责。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坚持把国防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国防教育实效。

  刘洪添还宣读了县直机关武装部、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并为任职人员颁发证书。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管武装、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贯彻落实广东省“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发展计划阶段情况、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推进情况以及县退役军人工作情况。

  会上,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作了大会述职或书面述职。(来源:龙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