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龙门县开展2024年度基干民兵首次“强军”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2 10:19:00  来源:龙门文明网

  3月9日,龙门县组织开展2024年度基干民兵首次“强军”主题活动。县人武部、部分专武干部,以及县直机关、南昆山生态旅游区所属基干民兵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一大早,基干民兵队伍整装出发,从县人武部前往平陵街道白芒坑红四师休整地学习教育基地参观见学。通过走、听、看、想的形式,现场聆听红四师在龙门开仓放粮、露宿地派等红色故事,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事迹,仿佛将大家带入枪炮隆隆的战争年代,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志。

  结束了红色基地的学习教育后,随着一声令下,队伍直奔南昆山生态旅游区。在鲜红旗帜的引领下,基干民兵身着红色马甲,肩背挎包水壶,沿着南昆山天堂顶方向开始了6.8公里的徒步行军拉练。大家步伐稳健、精神抖擞,保持队伍整齐有序,无一人掉队。

 

 

 

  民兵 吴淑桦:作为龙门的民兵成员,能够参加县人武部组织的这次“强军”主题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展现了我们整个团队都有一种勇于拼搏、不敢懈怠的团队精神。到达山脚下,队伍进行了集体休整,并开展“单兵自热食品”野外就餐体验。休整后,民兵队伍沿着登山步道一路翻山越岭,尽管天气寒冷且下着小雨,但大家斗志昂扬,一路疾行,相互扶持、互相鼓励,充分展现了基干民兵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以及团结协作、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经过1个多小时的攀登,队伍顺利抵达了天堂顶最高峰。

  民兵 吴淑桦:最有感触的是让我们体验当兵野外行军的自热加热食品,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负责人 卢泓:县人武部组织开展此次“强军”主题活动,目的是为了推动全县民兵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民兵组织影响,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同时,这也是创新民兵政治工作形式的一种探索,为建强民兵队伍不断提供滋养、汇聚力量。

  此次“强军”主题活动的举行,不仅展现了我县基干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提升我县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团结协作能力。下来,县人武部将继续以“强军”为主题贯穿全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提升我县民兵政治工作质效,为锻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拳头力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来源:龙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