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龙门农民画
“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农民画巡展活动将启动
时间:2022-08-26 16:58:00  来源:龙门文明网
  8月25日上午,龙门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在县文化馆看到,龙门农民画画家黄伟平正在聚精会神地创作,从画面的构思到色彩的搭配,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简单的线条、明艳的色彩、饱满的构图、淳朴的画风构成了一幅幅活泼生动的农民画,将民族团结、社会发展等主题内容诠释得淋漓尽致。



  黄伟平告诉记者,近日,他以惠州积极融深融湾为主线轴,新创作了10幅含有统战元素的农民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伟平介绍说,这10幅画作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互融等多个主题进行创作,从国家发展、民族团结、惠州本地杰出人物等角度出发,将惠州积极融深融湾、共画同心圆的概念呈现出来。
  龙门农民画画家黄伟平:“今年7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开始酝酿,组织了一个创作组,其中这10幅就由我来创作。这个画展的主题就是“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这个同心的意思就是我们人心所向往的。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也逐渐从贫穷走向了今天的繁荣昌盛。我们对党是热情的、热爱的,所以我们想用农民画的形式表达我们心中的所思所想。这次画展准备在今年9月初在惠州市博物馆首展。‍”



   据悉,为推动深度融深融湾人文互融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市委统战部、市大湾区办的指导下,联合惠州学院宣传部、龙门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将于今年9月上旬在惠州、深圳、澳门等湾区城市,举办“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龙门农民画历史精品回顾湾区巡展。展览画作包括新创作的10幅统战元素画作及结合龙门农民画的历史发展脉络所遴选的40幅省级以上获奖作品,充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惠州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友好团结、敢于创造、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